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高考学考 > 普通高考

普通高考

中国东方航空2024年湖北地区招飞简章

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2024年度湖北地区校企合作招收高中飞行学生简章
 
一、中国东方航空简介
        中国东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总部位于上海,是中国三大国有骨干航空运输集团之一,前身可追溯到1957年1月原民航上海管理处成立的第一支飞行中队。作为集团核心主业的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运营近800架飞机组成的现代化机队,是全球最年轻的机队之一,拥有中国规模最大、商业和技术模式领先的互联网宽体机队。东航现构建起以上海和北京为主的“两市四场”双核心枢纽网络和西安、昆明等区域枢纽,借助天合联盟,航线网络通达全球184个国家和地区的1088个目的地,业务范围实现中国省会城市及千万级以上机场全覆盖,每年能为1.5亿人次提供航空出行服务,位居全球前十。
        中国东方航空武汉有限责任公司隶属于我国三大航空运输集团之一的中国东方航空,是东航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子公司,成立于2002年8月18日。现由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与武汉市人民政府共同出资组建,注册资本17.5亿元。公司现有飞机34架,机型均为波音737-800型飞机。是中部地区机队规模最大、湖北地区资产规模最大、利税贡献最大的航空公司。现有飞行人员370多人,签派运行、机务维修等各类专业技术人员500余人,空中服务、地面服务人员1000多人。公司成立20余年以来,一直保持着优良的安全飞行纪录。
        依据教育部和中国民用航空局的规定,飞行学生招收工作以院校主导、航空公司参与的联合形式开展(简称“校企合作”)。现结合中国东方航空战略发展需求,对2024年度校企合作招收飞行学员相关要求公布如下:
二、招生概况
        (一)招生计划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15名;
        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25名。
        (最终送培院校计划数以湖北省招生考试部门实际发布的招生计划数为准。)
        (二)选科要求
        首选科目为物理,再选科目中必选化学,外语限考英语
三、合作院校简介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简称“南航大”,创建于1952年,是国家“211工程”建设、“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重点建设、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现已发展成为一所以工为主,理工结合,工、理、经、管、文等多学科协调发展,具有航空航天民航特色的研究型大学。飞行技术专业设立于2002年,入选了教育部卓越工程师计划,是江苏省特色专业、国家教学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和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为航空公司培养了7000多名飞行员,是我国高素质民航飞行员培养的重要基地。
        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简称“中飞院”,创建于1956年,是中国民用航空局直属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是中国民用航空局与四川省共建高校。学院作为中国民航培养高素质人才的主力高校,经过60多年的建设与发展,已成为全球民航职业飞行员培养规模最大、能力最强、水平最高,享誉国内、在世界民航有着较高影响力的高等学府。中国民航70%以上的飞行员、80%以上的机长毕业于此,被称为“中国民航飞行员的摇篮”。学院在四川新津、广汉、绵阳、遂宁和河南洛阳建有5个飞行训练分院,在自贡、梧州、哈尔滨、永川建有合作飞行训练基地,管理运行5个通用及运输航空机场。
四、招生对象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拥护中国共产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志愿从事中国民航事业,积极弘扬和践行当代民航精神;
        3.2024年在湖北省参加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的高中毕业生,男性;
        4.年龄在16至20周岁之间(身份证出生日期在2004年9月1日至2008年8月31日期间);
        5.身高168厘米(含)-190厘米(含),身体条件符合《民用航空招收飞行学生体检鉴定规范》(MH/T7013-2017),包括但不限于:体重符合民航招收飞行学生体重指数(BMI)标准、双眼任何一只眼睛裸眼远视力(按C字视力表)不低于0.1等;
        6.背景调查符合东航招收空勤学生的有关规定。
五、招收流程
        预选初检(含英语笔试和飞行职业能力匹配度测试)→招飞体检鉴定(含飞行职业心理测试)→背景调查→高考→录取
六、报名方法
        学生参加预选初检时,务必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招飞初检具体行程初步安排如下,报考学生可咨询班主任、学校负责招飞工作老师确认初检时间。
县市 时间 地点
黄州区 11月27日上午 黄州区一中
团风县 11月27日下午 团风中学
红安县 11月28日上午 红安一中
麻城市 11月28日下午 麻城一中
罗田县 11月29日上午 罗田一中
英山县 11月29日下午 英山一中
浠水县 11月30日上午 浠水一中
蕲春县 11月30日下午 蕲春一中
黄梅县 12月1日上午 黄梅一中
武穴市 12月1日下午 武穴实验高中
 
        学生通过初检后,招飞体检鉴定(上站复检)时间另行通知。
七、录取分数线与录取方式
        由院校依据中国民用航空局已划定的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及院校英语单科要求(高考总分达到450分及以上,同时英语单科达到95分及以上),根据学生高考成绩总分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同分录取原则:详见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2024年本科招生章程(简章)。
八、培养计划、培训费用及工作地点
        1.培养计划: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进行飞行技术专业理论学习,飞行技术专业训练由东航指定相关飞行院校进行。
        2.培训费用:根据双方签订的《飞行学生培训协议》,东航承担飞行技术专业培训的相关费用(约80万人民币),其他费用按教育部规定由学生个人承担。
        3.工作地点:毕业前东航会征询学生工作地志愿,获得东航认可的飞行技术专业毕业资格后,由东航结合学生志愿和公司发展需要统筹安排。
九、相关文件
        《民用航空招收飞行学生体检鉴定规范》(MH/T7013-2017)下载地址:     http://www.caac.gov.cn/XXGK/XXGK/BZGF/HYBZ/201709/P020170912533280765135.pdf。
十、联系方式
        中国东方航空武汉有限责任公司
        招飞热线|陈老师 18571782320、027-51883115、027-51883104(工作日8:30-12:00,13:30-17:00开放)
        主页官网|http://www.ceair.com/
        招聘官网|http://job.ceair.com/
        微信公众号|东航招聘、东航蓝天梦
        中国民用航空招飞信息系统
        主页官网|https://mhzf.caac.gov.cn
        微信小程序|民航招飞考生平台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主页官网|https://www.nuaa.edu.cn/
        招生官网|https://zs.nuaa.edu.cn/
        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
        主页官网|https://www.cafuc.edu.cn/
        招生官网|https://zsc.cafu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