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招考院 > 本院动态

本院动态

我市召开2023年高考安全工作会议

 
        5月9日,我市召开2023年高考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分析研判我市高考安全形势,安排部署高考组织保障工作。副市长、市招委会主任潘国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区两级招委会成员、在黄普通本科高校有关负责同志、黄州城区考点主考、市招考院工作人员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政府分管领导、招委会成员、考点主考和招考机构工作人员在分会场参会。
会议强调,高考是国之大考,事关千家万户,事关社会和谐稳定,事关科教兴国战略,是教育领域的一件大事,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站在讲政治、讲民生的高度统筹做好高考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看高考,清醒认清考试规模增大、高科技作弊、思想状态松懈等带来的风险挑战。要心存敬畏办高考,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切实加强人员管理,坚决做好综合服务保障,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高考安全、公平、有序。要强化责任抓高考,做到各级领导带头履责、各个部门通力合作,对失职行为严肃追究责任,坚决打赢这场“只许成功、不准失败”的硬仗。
        会前,与会人员集中收看了全省高考安全工作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