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招考院 > 本院动态

本院动态

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教育招生考试工作会议

 
        3月2日上午,市教育局组织召开了2023年全市教育招生考试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去年全市教育招生考试工作,充分肯定了我市教育招生考试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安排部署了今年教育招生考试工作和我市中考改革重点工作。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督学朱正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教育招考机构负责人、高考中考学考工作负责人、信息管理员,市教育招生考试院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教育招生考试院院长王成勋主持。
        会议指出,过去的三年是全市教育招生考试工作负重前行的三年,尤其是2022年,在考试次数多、规模大、防疫任务重的情况下,全市招考系统直面困难、勠力同心,保障了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了各项教育招生考试工作安全平稳顺利实施。
        会议强调,今年是我市全面实施新中考改革方案的第一年,教育招生考试工作任务较重,全市招考系统要提高认识,以强烈的责任意识做好招生考试工作;要恪尽职守,以严谨的职业操守做好招生考试工作;要齐心协力,以严明的工作纪律做好招生考试工作。
        会上,市教育招生考试院解读了我市2023年中考政策,安排了2023年中考报名和英语听力口语考试工作,布置了高考与高中学考有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