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招考院 > 本院动态

本院动态

市教育局召开高考考务督查暨巡视工作培训会

        6月2日上午,市教育局组织召开了2022年普通高考考务督查暨巡视工作培训会,局党组书记、局长何兰田出席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市派巡视员、市教育招生考试院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皮建明主持。
        会议强调,高考事关千家万户切身利益,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的特殊年份,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高考又有新要求,大家要讲政治、强责任、精业务,切实完成好局党组交办的考务督查和巡视任务。大家要聚焦试卷、考生、监考、设备四条主线,把握组考关键环节,对考前准备工作督查,对考试实施过程巡视,切实履行好指导、督办职责,确保考试万无一失。
        会上,市教育招生考试院通报了今年高考工作基本情况,对高考考务新要求、巡视工作任务进行了详细培训。按照安排,全体巡视员由局领导带队,6月5日全部到达考区,开展督查和巡视工作。
        今年我市高考报名人数为58347人,比去年增加7729人。参加文化课统一考试57265人,全市设10个考区、36个考点、1926个考场。其中黄州考区考生9067人,设黄冈中学、黄冈外校、黄州区一中、黄冈职院和黄冈应急职院5个考点,共305个考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