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招考院 > 本院动态

本院动态

我市召开2022年高考中考局际联席会议

       

         本报讯 (黄冈日报记者胡辉)5月26日,我市召开2022年高考中考国家教育统一考试局际联席会议,分析研判我市高考中考安全形势,安排部署2022年全市高考中考组织保障工作。副市长、市招委会主任潘国林出席并讲话。

       会议强调,高考中考是国之大计、民生大事,关系为国选才,连着社会民心,倍受社会瞩目,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国家教育统一考试的重大决策部署,坚持迎战思维,带着使命、感情和敬畏,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考试安全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要带着感情做好考试组织工作,严防死守抓好疫情防控、严阵以待守牢考试安全、严管厚爱强化队伍建设、严谨耐心对待考生服务、严格公正做好招生录取,推动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要带着敬畏做好考试组织工作,始终把责任扛在肩上,做到领导带头履责、部门通力协作、督查精准发力,确保2022年高考中考工作安全平稳。

        市教育局、黄州区负责人分别汇报了高考中考组考准备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