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招考院 > 本院动态

本院动态

我市召开2022年高考中考考务培训会

 
        5月17日,市教育局召开了2022年全市普通高考、中考考务工作视频会,布置全市“两考”考务及招生工作。各县(市、区)教育局分管教育招生考试工作领导、招考机构负责人、“两考”工作具体负责人、信息员和高考考点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教育招生考试院院长王成勋主持,市教育局副局长皮建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是政治年,“两考”是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全国最大规模的有组织的社会活动,涉及千家万户,事关考生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公平正义,保障考试安全是教育系统维护安全稳定的重要政治任务,各地要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新形势,确保“平安两考”的方向不偏移,确保每一名考生“应考尽考”。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和组考工作的复杂性和艰巨性,切实采取有效措施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守住不因组织考试引发疫情传播的底线。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健全工作制度,加强督办检查,强化问题整改,严格考务管理,加强部门协作,优化服务保障,确保‘“两考”平稳实施。
        会上,对今年的高考、中考考务及中考志愿填报工作进行了培训安排。各县(市、区)就今年“两考”准备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