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硕士研考

硕士研考

今年考研寒潮中开考 要注意防风防寒防雨雪

准备这么久
这一天终于要到来了!

      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在12月25日至27日举行。考试临近,你脑子里的知识、准考证、身份证、考试用品、核酸检测报告、防疫用品……都准备好了吗?

      考试临近,天气情况我们也要重点关注。

考试来了,寒潮它也来了!

      12月23日至26日,新一轮寒潮来袭,受其影响,我国中东部地区将出现大风降温以及雨雪天气。冷空气影响过后,中东部大部地区的气温都将创入冬以来的新低。

强降温、雨雪
今年的考研er也太难了吧

      这次过程降温幅度大、范围广,来张图感受下↓↓↓

      这次过程中,我国中东部地区自北向南将先后出现4~5级风,阵风6~8级,气温普遍下降6~10℃,其中内蒙古中西部、华北北部和西部、东北地区南部、黄淮东部、江淮东部、江南东部以及贵州东部、湖南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降温可达12~14℃,局地14℃以上。

      开考前两天,长江中下游以北大部分地区已经出现明显降温。

      周末考试时,北方气温将创入冬以来新低,其中,25日北方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在0℃以下。同时,江南、华南地区的降温开始,26日早晨,气温0℃线南压至长江中下游地区,27日早晨将继续南压至江南南部地区。

      也就是说,长江中下游以北地区的考生,考试前、考试中都要注意防寒保暖。江南、华南地区的考生要准备好厚衣服,周末到来,气温下降,也要注意及时增添衣物。

      看看这一路向下的气温曲线……

      说完降温,我们再来看看雨雪。

      从目前预报看,23日至26日,华北中南部及其以南大部地区将有雨雪天气。降雪较为明显的地方有湖北西部山区、重庆东南部、贵州中东部、湖南中西部及太行山区、山东半岛北部等地,部分地区将出现大雪,局地暴雪。另外,24日至26日,海南岛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

      周末考试期间,陕西、湖北、湖南、浙江、贵州、重庆以及云南东北部等地有明显降雪或雨夹雪,雨雪天气会造成路面湿滑、积雪结冰,考生出行需预留足够时间并注意交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