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招考院 > 本院动态

本院动态

省教育厅督办组来我市检查高考准备工作



 
        5月27日,湖北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孔祥恩带领省教育厅有关人员来我市检查督办高考准备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田县委书记汪柏坤,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万福,市教育局局长王银芬,罗田县副县长闫常陪同。
        孔祥恩一行实地察看了罗田县一中、罗田县实验中学等考点,检查了罗田县试卷保密室,听取了全市和罗田县高考准备工作情况汇报。
        督办组认为,我市前期准备工作中市、县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考务准备工作有序有效,疫情防控、设施设备调试、考风考纪教育、考生服务保障等方面工作有序推进,措施得当。
       孔祥恩强调,今年是个特殊的年份,适逢建党100周年,也是我省新高考“首考”落地之年。高考是国之大事,涉及千家万户,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社会关注度高,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高考工作当作政治任务、为民服务的实事大事来抓;要进一步狠抓工作落实,优化考试服务,关心关爱考生,精准精细做好试卷安全、人员安全、考风考纪安全、疫情防控、服务保障、应急预案处置等各个方面工作;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把党委政府的领导责任、教育部门的直接责任、相关部门的联动责任落实到位,确保今年高考平安平稳,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