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招考院 > 本院动态

本院动态

我市召开2021年高考中考局际联席会议

        5月26日,市政府组织召开2021年高考中考局际联席会议,部署安排全市高考、中考有关工作。副市长、市招委会主任陈少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区两级招委会全体成员单位负责人,黄州考区高考、中考考点学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何峰华主持。

       陈少敏强调,要深刻理解今年高考中考面临的特殊性、复杂性,充分认识各种风险挑战,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维护社会稳定大局,确保考试平稳顺利;要努力创新考试工作举措,切实提高组考能力,确保试题试卷安全保密、考风考纪良好、考试实施规范有序;要坚决夯实责任担当,履行好主体责任和部门责任,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强化考试服务保障,为党的百年华诞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上,市教育局局长王银芬通报了全市高考、中考工作情况,传达了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高考中考工作文件精神;黄州区政府副区长石玉艳通报了黄州考区高考、中考准备情况及工作安排;市招委会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就做好全市及黄州考区高考中考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2021年高考、中考将分别于6月7日~9日、6月19日~21日举行。我市高考报名人数为50618人,比去年增加1221人,参加文化课统一考试人数48730人,设10个考区、35个考点、1644个考场。其中黄州考区7901人,设黄冈中学、黄冈外校、黄州区一中、黄冈中职学校和黄冈职院等5个考点,共265个考场。全市中考九年级报名人数68738人,比去年增加5380  人,八年级地生考试报名人数67577人。黄州考区九年级报名人数4420人,八年级地生考试报名人数3971人,设黄冈中学、黄州中学、市思源实验学校、区思源实验学校等4个考点,共152个考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