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高考学考 > 普通高考

普通高考

致全市2021年高考考生及家长的特别提示

        2021年高考时间为6月7日-9日,本次考试将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举行,为切实保障广大考生顺利参加考试,根据国家和我省高考考务规定、疫情防控要求,现对考生和家长特别提示如下:
        一、身体状况须监测。所有考生需从考前第14天开始,进行日常体温测量和身体健康状况监测,领取准考证时向报名点学校(或招考机构)提供考前14天内的活动轨迹、测温情况和有效监测结果,并按要求填报相关表格资料,如有异常请主动报告。尚在国(境)外或非低风险地区学习生活的考生,要主动提前与考试地县(市、区)招考机构联系,按考试地防疫规定要求执行。
        二、凭证入场须测温。考生进入考点时须接受体温测量,体温低于37.3℃方可正常参加考试。考试当天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的考生,由卫健部门进行专业研判评估,具备继续完成考试条件的,须安排在备用隔离考场考试。接受测量体温时须有序进行,保持行进速度和安全间距。家长送考后,请迅速离开考点,勿在门口聚集。考生凭身份证、准考证参加考试,监考员将逐一检查和核对考生准考证、身份证。迟到15分钟后(外语科目14∶45后)不准进入考点参加当次科目考试。
        三、参加考试须防护。考生应遵守防疫规定,做好自我防护。赴考途中及进入考场前要佩戴口罩,进入考场就座后可自主决定是否继续佩戴,监考员在核验身份时考生需摘下口罩,备用隔离考场考生应全程佩戴口罩。考试结束铃响,考生应立即停止答题,整理好文具,携带随身物品,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安全、有序、错时离场。考生在进场、出场及候考期间要保持安全距离,不拥挤聚集。考试期间出现身体异常状况,由卫健部门进行专业研判评估,按照考务及防疫规定处理。
       四、考试细节须注意。考前,考生要熟悉考点,知晓自己各科考试的考场和有关规定。考试答题前,考生要在答题卡和试卷上填写自己的姓名、准考证号、考场号、座位号等,并在答题卡上粘贴好条形码。答案直接写在答题卡上对应区域,选择题答案用2B铅笔在答题卡选择题填涂区域内填涂,非选择题答案用0.5毫米黑色签字笔在答题卡各题指定区域内书写,超出指定区域的答案无效。考试结束后,考生不准将试卷、答题卡、草稿纸带离考场,否则按违规处理。
        五、提前离场须守规。全国统考科目(语文、数学、外语)考生交卷出场时间不得早于每科目考试结束前30分钟,学业水平选择性考试科目(历史、物理、化学、地理、思想政治、生物学)不得提前交卷出场。提前出场的考生到专门休息室休息,要遵守防疫规定,严禁在休息室使用手机等通讯工具,不能喧哗、吵闹,影响考试秩序,否则按违规处理。
        六、考场时间须谨记。今年高考时间三天(6月7日-9日),第三天考学业水平选择性考试再选科目(化学、地理、思想政治、生物学),开考和结束时间与前两天不一样,考生每科的考场和座位可能也不相同,考前要熟知考场的具体位置,确认自己参加考试的科目、每科考试的考场和座位号,以免错过考试时间、进错考场或坐错位置。第三天下午考试结束时间晚(18:15),考生要关注天气状况,注意食宿、交通等方面的安全。
七、考试纪律须遵守。考生应遵规守纪,诚信考试。所有考生均在标准化考点考试,考试过程全程视频监控和录像。按照考试纪律规定,考生不得携带手机等通讯工具、手表等计时工具、与考试内容相关的物品等进入考场,考生入场时应将规定以外的物品存放在考场门口的小件物品寄存处,考试过程中监考员发现上述物品将按照违纪舞弊处理。
 
        预祝全市广大考生考出理想的成绩,拥有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