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教师统一招聘考试黄冈考区温馨提醒

    2021年湖北省中小学教师统一招聘考试将于5月9日上午举行,为确保在黄冈考区参考的考生顺利应考,温馨提醒注意以下事项:
一、黄冈考区考点设置
    黄冈考区设黄冈职业技术学院、湖北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和黄冈科技职业学院3个考点。黄冈职业技术学院考点在育贤阁教学楼设96个考场,湖北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考点在立德楼设86个考场,黄冈科技职业学院考点在ABC三栋教学楼设42个考场。
二、认真阅读考试信息,及时打印准考证
    请考生根据湖北省教育考试院官网公告要求及时下载打印《准考证》(5月2日00:00开始),打印《准考证》前考生须签署《2021年湖北省中小学教师统一招聘考试考生健康情况声明书》。为防丢失,考生可多打印几份《准考证》,并存放在不同的地方,以作备用。特别提醒:请考生务必携带《准考证》(纸质版)和与报名一致的二代居民身份证参加考试。如果身份证丢失,请考生尽快到户籍所在地公安机关办理临时身份证(或公安局开具带有考生本人照片盖公章的证明原件)参加考试,其他所有的证件均不能代替身份证参加考试。《准考证》打印后请认真阅读每项信息,特别是请各位考生看清楚准考证上考点名称、考点地址以及座位号信息,千万不要走错考点和考场。
三、提前做好食宿、交通安排
    今年黄冈考区考生人数较多,请各位考生务必提前做好食宿、交通方面的安排,以免影响考试。
黄冈职业技术学院、湖北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两个考点离城区较远,请考生提前出发,避开交通拥堵时段。黄冈科技职业学院考点位于城区中心,校门口道路正在施工,只能单向通行,车辆通行、停放不便,建议考生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者步行到达考点。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考生乘坐的车辆一律不得进入考点内。
四、严守考场纪律、端正考风考纪
    请广大考生严肃考场纪律,端正考风考纪,自觉抵制各种破坏考试公平公正的行为。
    1.本次考试考前要对所有考生进行安检,考生除携带2B铅笔、黑色字迹的钢笔或签字笔、橡皮等必要文具外,严禁将各种电子、通信、计算、储存或其他设备带至座位,如考试中发现有考生携带上述设备到座位,无论使用与否,都将视为违纪。
    2.考后阅卷时将组织雷同试卷甄别和相应的违纪违规认定工作,被认定为雷同试卷的,抄袭者和被抄袭者都将取消考试成绩。考生在答题过程中有义务保管好自己试卷、答题卡,防止被别人抄袭。
    3.考生在考试中和考试结束后,不得故意损毁试卷、答题卡(纸),不得将试卷、答题卡(纸)、草稿纸等带出考场,否则,考生该科目考试成绩将作无效处理,并视情节追究相关责任。
五、考试有关防疫要求
    根据防疫工作要求,本次考试考生必须从指定大门进入考点学校,分别为:黄冈职业技术学院南门,黄冈应急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南门,黄冈科技职业学院大门。考生在赴考过程中,必须全程佩戴口罩,严格落实疫情防控须知有关要求,在进入学校大门时必须接受防疫人员体温测量,健康码核查,请广大考生积极配合。
    1.请考生从考前第14天开始,每日自行进行体温测量,如实记录体温测量情况,认真填写《2021年湖北省中小学教师统一招聘考试考生健康情况声明书》,并于考试当天第一场考试时上交。
    2.考前14天内从境外回国或在非低风险地区有活动轨迹的考生,应主动向考点和当地疫情防控部门报告,符合参加考试条件的考生需提供考试前7天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报告(原件及复印件)。
    3.请考生自备一次性医用口罩。进入考点核验身份时,考生应主动摘下口罩予以配合,进入考场就座后可自主决定是否继续佩戴(建议全程佩戴口罩),其他时间需全程佩戴口罩。
    4.考生在考点内应保持安全距离,考试结束后按照考点指令有序、错峰离场,不要在考点内逗留。
    5.请考生考试当天提前到达考点。因入场需要核验身份、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并进行安检,请合理规划,尽早出行,防止遇到意外情况影响考试。
预祝广大考生考试顺利,考出理想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