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考中招

中考中招

关于黄冈市区中考考生填报志愿特别提醒

  一、今年中考网上填报志愿时间为:7月11日上午9时至7月16日下午5时。7月16日下午5时后网上填报志愿系统关闭,考生再不能填报志愿。请考生按时填报,凡未按时、按要求在网上填报志愿的考生将不能参加普通高中网上录取。
  二、近期,有人在网上发布不实言论,社会上也有谣言流传,影响考生填报志愿。在此,市教育局特别提示:
  1、关于“黄冈外国语学校明年由民办改为公办”,属不实言论。目前,市教育局对黄冈外国语学校体制改革没有研究,也未作出有关民办改公办的决定;
  2、关于“2019年黄州区一中作为第二批单独划线”,属不实言论。2018年中考分数线刚刚公布,市教育局没有研究2019年中考划线相关办法;
  3、关于“市教育局将市区所有524分以上考生全部录取区一中”,是违背招生政策的不实言论。全市中考招生将严格执行已公布的分数线,黄州区一中、黄冈外国语学校以及黄州中学和西湖中学各45名计划均在第二批次录取,四校的最低录取控制资格线均为411分。中考招生政策基本要求是在最低录取控制资格线上,根据考生志愿,严格按计划从高分到低分录取。考生志愿是录取的重要依据,任何人任何学校不得违背或更改考生志愿录取学生,请广大考生不要听信谣言。
  三、中考志愿由考生自主填报,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替代、强迫考生填报或更改志愿。为提高招生录取的公平公正性,今年推行平行志愿,平行志愿按照“考生分数优先,遵循志愿顺序”的原则进行投档和录取。平行志愿填报顺序影响投档结果,考生填报志愿时要注意平行志愿排序,严格按照本人的真实意愿对可选学校进行排序填报,将最想就读的学校排在靠前的位置。为争取最大录取机会,应尽量将志愿填满,并填好后续批次的志愿,避免落选。黄州区一中和黄冈外校是黄冈市区两所优质高中,市教育局一直十分重视两所学校的招生和发展,今后将进一步加大对两所学校的支持力度。
  四、规范招生行为,实行阳光招生。全市所有普通高中统一按照考生分数和志愿网上录取,任何学校均不得私自招生、承诺录取、提前组织报名和收费。违规招生不能办理录取,更不能注册学籍,请考生和家长不要听信他人的许诺,认真填报好中考志愿。填报志愿中如有疑问,可咨询市、区招考部门。


黄冈市教育局
2018.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