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考中招

中考中招

我市中考将于6月20日至21日举行

  黄冈市2012年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简称“中考”)将于6月20日至21日举行,全市共设141个考点, 65449名初中毕业生报名参加考试。考试时间安排如下:
  6月20日(星期三)
  上午9:00―11:00(120分钟)语文
  下午2:00―4:00(120分钟)数学
  下午4:30―6:10(100分钟)文综
  6月21日(星期四)
  上午9:00―11:00(120分钟)理综
  下午2:00―4:00(120分钟)英语(其中2:00―2:25考听力)
  今年我市中考继续采取卷、卡分离方式,实行集中网上阅卷。考生需提前作好准备,按时参加考试,规范答题。
  1、各科考试开考前15分钟组织考生入场(语文开考前25分钟入场),开考后15分钟禁止入场(英语开考后禁止入场,即2:00禁止入场),各科考试结束前30分钟后考生方可交卷提前出场。
  2、各科考试考生要带好准考证和必要的考试用具(黑色墨水签字笔或钢笔、2B铅笔、圆规、直尺、三角板等),认真阅读各科试卷、答题卡上的有关注意事项和提示,按规定认真答题。
  3、考生需在答题卡指定的条形码粘贴区粘贴条形码,并保持条形码的整洁和  完整,不要在条形码上面和条形码周围写画,否则会造成答题卡识别上的困难。
  4、考生须在答题卡上作答,在试卷和草稿纸作答无效。答题卡上不得用圆珠笔作答;选择题必须用2B铅笔填涂,务必要看清题号并根据要求,填涂相应的信息点,如漏涂、错涂、全涂选择题信息点,答案无效;非选择题必须用黑色墨水签字笔或黑色碳素墨水钢笔,按要求在指定的答题区域内作答,切不可超出黑色边框限定区域作答,字迹清晰、工整,字距、行距适当。
  5、严禁在答题卡上的图像定位点(答题卡边缘黑方块)周围作任何涂写和标记。防止答题卡破损,保持卡面清洁,不要折叠答题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