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考中招

中考中招

市教育局召开2013年全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工作会议

 

  3月14日,市教育局召开2013年全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工作会议,各县市区教育局分管招考工作的副局长、教育招考机构负责人及具体业务人员,市直高中、中职学校负责人,高考体检机构主检医师等参加会议。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建学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督学王华,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文,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王银芬出席会议,相关科室、单位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市教育考试院院长叶自元主持。
  王建学在讲话中指出,这是市教育局在全省、全市教育工作会后召开的第一个专题性工作会议,目的就是强化规范管理,促进教育工作的全面争强进位。他强调,2013年全市中考、高考工作要坚持“三个坚定不移”、 “三个认真细致”。“三个坚定不移”是:一要坚定不移执行政策规定,招考系统要加强学习、熟悉政策,认真落实文件、会议要求,努力提高政策水平,在政策执行中旗帜要鲜明,态度要坚决;二要坚定不移端正考风考纪,要加大工作力度,严肃认真对待每一项考试,包括平常校内的各项考试,要客观真实反映学生学业水平;三要坚定不移落实问责制度。 “三个认真细致”是:一要认真细致做好规划编制工作,要认真研究、分析,科学编制招生计划;二要认真细致做好信息采集工作,信息是招考工作的基础和关键,是重中之重,要确保准确、全面;三是认真细致做好考务工作,确保考试安全、考生安全,为考生、社会负责。

 

会场全景

  会上,王华客观总结2012年我市中考、中招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他要求全市招考系统要增强大局意识,加大互相配合力度,抓住报名、考试、录取等关键环节,上下配合、左右协调、整体联动,共同做好我市招考工作。
  叶自元全面解读了省教育厅关于2013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有关文件精神。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就规范学籍管理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市教育考试院布置了今年中考报名有关工作。
  会上,还全面布置我市高考体检工作,强调了高考体检工作的要求、程序及责任,市三医院陈医师对各县市区高考体检机构主检医师开展了全面业务培训。
  会议还部署了我市国家教育考试标准化考点建设项目县市验收复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