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自学考试

自学考试

我市首次在监狱设立自学考试考点

黄州监狱137名服刑人员参加自考

  10月22日,137名特殊考生―黄州监狱的服刑人员在监区参加了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这是我市为贯彻落实湖北省自考委和湖北省监狱管理局联合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做好服刑人员参加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工作的通知》精神,首次在监狱内设立自考考点。市教育招生和考试局积极宣传国家和省的自考有关政策规定,“送考进监”,先后多次派出业务骨干就考点设置、考场编排、组织管理等方面进行业务指导,针对考生的特殊身份,为服刑人员报名信息采集、选报课程、现场信息确认提供咨询服务和绿色通道。本次考试设立6个标准化考场,开考2门课程,274科次。考试期间,考点除按照既定的工作要求外,还在各考场设立由武警和监狱民警共同驻守的安全警戒,全部考试秩序井然,考风考纪良好,圆满完成考试工作任务。
  为进一步提高教育改造质量,黄州监狱也积极创造条件鼓励和支持服刑人员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帮助服刑人员树立信心、增长才智、增强本领,圆大学梦,为其刑满释放重新融入社会奠定基础。据悉,凡参加湖北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的服刑人员,每合格一门课程,监狱将给予一定的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