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招考院 > 本院动态

本院动态

省教育厅副厅长张金元来我市调研“飞翔计划”实施情况


会场全景 

  4月7日上午,省教育厅副厅长张金元一行莅临黄冈,调研我市省级示范高中实施“飞翔计划”工作情况,并在市教育局召开了“飞翔计划”实施工作座谈会。省招办金晶主任、谈欣科长,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建学,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以标,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市教育考试院院长叶自元陪同调研。各县市教育局分管局长、省级示范高中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叶自元院长汇报了我市落实省级示范高中招收农村学生“飞翔计划”工作情况。我市推进“飞翔计划”的主要做法体现在五个到位:一是成立专班,组织到位;二是制定方案,措施到位;三是营造氛围,宣传到位;四是县校联动,协作到位;五是加强检查,督办到位。随后,各县市教育局分管局长和省级示范高中校长结合本地本校实际就做好实施和推进“飞翔计划”工作作了汇报。
  张金元厅长充分肯定了我市在落实“飞翔计划”中的做法,认为黄冈市领导重视,思想高度统一,工作主动,行动迅速,特色鲜明。他对下一步工作还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深入宣传,扎实推进,把“飞翔计划”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和民心工程抓紧抓实。二是要认真研究实施过程中可能会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想好应对之策。三是要严格管理,做到信息公开。四是要做好学生在校期间的教育教学和生活管理。
  王建学局长最后作了表态发言,他说,我市一定会采取得力措施,不断地完善和改进工作,贯彻落实好“飞翔计划”。他要求与会的县市及学校领导要认真研究,把“飞翔计划”这件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向省教育厅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省教育厅副厅长张金元作重要讲话

 
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建学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