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招考院 > 本院动态

本院动态

2018年全省美术统考将于12月2日举行

全市1689名考生将在黄州中学(新校区)参加考试


  湖北省2018年美术与设计学类全省统一考试(简称“美术统考”)将于2017年12月2日举行。我市共有1689名考生参加美术统考,考生人数比去年增加189人,考点设在黄州中学新校区(城东新区世纪大道),共57个考场。
  今年美术统考科目的考试时间较往年有所调整,色彩科目由原来上午考试改到下午考(14:30―17:30),素描和速写科目则改到上午进行考试(素描:8:30―11:30,速写:11:50―12:20)。考生须携带准考证、刷二代身份证入场,并将接受金属探测仪安检,严禁携带通讯工具、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等规定以外的物品进入考场。开考后30分钟(速写科目开考后),迟到考生不得进入考场;开考 60分钟后(速写科目考试结束时) ,考生可以交卷离开考场。考点将于12月1日下午4:30左右对考生开放,黄州中学(新校区)位于城东新区,另三台河大桥仍在封闭建设期间,考生最好提前查看考场,及早规划赶考路线及时间,以免影响考试。考试成绩将于12月26~28日在湖北省教育考试院网站(www.hbea.edu.cn)上公布。
  全省美术统考是普通高考的组成部分,考试成绩是美术院校和其他院校相关专业录取的重要依据,考试要求与普通高考相同。省、市教育考试院郑重提醒考生:替考入刑,作弊违法。《刑法修正案(九)》规定,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为他人实施前款犯罪提供作弊器材或者其他帮助的,依照前款的规定处罚。为实施考试作弊行为,向他人非法出售或者提供第一款规定的考试的试题、答案的,依照第一款的规定处罚。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第一款规定的考试的,处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考生要认真阅读考生须知,严守考纪,诚信应考,违规、违法行为将会受到考试违规处理和相关法律处罚。

 

湖北省美术与设计学类全省统一考试考生须知


  一、考生应在考试前一天下午到考试地点熟悉考场了解有关注意事项。
  二、考生在规定的时间内(上午7:30,下午13:30)凭本人准考证和身份证在考点门口验证身份后进入考点。上午 8:00,下午 14:00 考生凭本人身份证和准考证进入考场对号入座,将规定以外的物品存放在指定位置。并将身份证和准考证夹在画板的右上角。核对试卷上条形码准考证号、姓名与本人准考证上的信息是否相符,并在考场座次表上签字确认。开考铃响后,才能开始动笔作画。
  三、考生不得携带任何书刊、报纸、画册、资料、通讯工具、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等规定以外的物品进入考场,违反规定者将按《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有关规定予以处理。
  四、开考 30 分钟后(速写科目开考后) ,迟到考生不得进入考场;开考 60分钟后(速写科目考试结束时) ,考生可以交卷离开考场。交卷出场后不得再进场,也不准在考场附近逗留或交谈。
  五、考生须在试卷上粘贴有条形码的一面作画,构图方向须遵守考试科目的题意要求。素描、速写考生只能使用铅笔或炭笔作画,色彩考生只能使用水彩或水粉颜料作画,各科考试均不得在试卷上喷洒任何化学物品。要爱护考场环境,避免画笔、颜料污染考场教室。
  六、在考场内必须保持安静,不准谈笑、吸烟、左顾右盼、打手势、做暗号,不准考生之间代画,不得相互交换试卷,不得撕毁试卷,不得在试卷上及画中做任何标记(如汉字、数字、字母、符号等) ,不得请人代替考试,不得拍摄本人和他人的答卷,不得故意扰乱考试秩序,不得妨碍考试工作人员工作等。
  七、考生不得向监考员询问考试内容问题。如遇试卷分发错误、试卷破损有碍作画等问题,可举手询问。
  八、考试结束铃响,考生应立即停止作画,考生上交试卷时,应在考场座次表上本人姓名旁指定处签名确认,待监考员收回试卷整理无误后,考生方可离开考场。考生不得将试题、画样(小张) 、试卷带出考场,否则按《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取消该科目的考试成绩。
  九、根据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考生在艺术类省级统考以及艺术院校校考中有各种违规行为,均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 (教育部令第 33 号)和《刑法修正案(九) 》的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考点位置

考点学校鸟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