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招考院 > 本院动态

本院动态

我市召开全市高考中考工作筹备会

  黄冈新闻网(黄冈日报)消息(记者沈红星)5月31日下午,市政府召开全市高考中考筹备工作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刘美频在会上要求,各相关部门要站在讲政治高度,本着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细致入微地服务好考生,为帮助考生正常发挥水平、考出最佳成绩营造良好考试氛围。副市长陈少敏主持会议,副市长汪治怀出席会议并讲话。
  今年我市高考报名人数为45588人,共有41630人参加文化课统考。全市设10个考区、32个考点、1422个考场。其中黄州考区报名人数为7443人,设黄冈中学、黄州区一中、黄冈外国语学校、黄冈职院4个标准化考点、189个考室。
  在听取市教育、公安、卫生计生、城管、环保、保密等部门负责人对今年高考、中考工作准备情况汇报后,刘美频对各有关部门周密细致的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高考、中考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关系到党和政府在人民群众中的形象,全市上下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规章制度,把部署预案落到实处;牢固树立安全第一观念,确保考风考纪安全、学生安全、环境安全、食品安全、交通安全等,未雨绸缪,确保万无一失,打造安全放心高考、中考。
  刘美频强调,营造优良的考试环境,是广大老百姓的愿望,也是确保考生发挥最佳水平的保障。全市上下要把优质服务落在实处,以6月3日为时间节点,所有服务工作必须准备就绪:要将外部环境调整到最适合考生发挥的状态,高考期间,严格控制考点周边工地施工,考点500米以内工地一律停止施工;考点500米以外,中午12点至下午2:30,晚上9点至第二天8点停止施工,杜绝考场周围各种噪音污染,保持考场周边环境安静,秩序井然;要科学引导学生放松心情、调整心态,倡导社会关爱,志愿者服务、教师家长送考陪考,关心考生的学习和生活状况,以润物细无声的服务、无微不至的关怀,打造人民满意高考。(图:黄开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