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招考院 > 本院动态

本院动态

我市召开高考中考部门联席会

  高考中考即将来临,5月19日,我市召开了高考中考部门联席会,对两考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市、区两级招委会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黄州城区各高考中考考点学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副市长陈少敏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少敏指出,做好两考工作,事关广大考生的切身利益,事关社会的公平正义,事关黄冈教育形象,事关大局的稳定。陈少敏要求,要统一思想认识,增强做好两考工作的责任感;要明确责任,齐抓共管,认真做好两考各项工作;要强化措施,狠抓落实,保证各个环节万无一失,为广大考生营造优良、公正、公平的考试环境,确保今年高考中考安全、平稳、顺利进行。
  会上,市、区教育局汇报了全市及黄州城区前段时间高考中考工作准备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详细安排。围绕做好考点及周边环境综合治理,净化考试环境,市招委会各成员单位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
  今年,全市高考报名人数为45588人,占全省12.58%,比去年减少1485人,下降3.15%;全市高考共设10个考区,32个考点,1422个考室。全市中考报名人数为106259人,其中九年级报名人数为50347人,八年级地理生物考试报名人数为55912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