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招考院 > 本院动态

本院动态

我市召开2019年全市高考中考局际联席会议

  5月24日,市政府在市教育局组织召开了2019年全市高考中考局际联席会议,副市长、市招委会主任陈少敏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区两级招委会成员单位相关工作负责人,以及黄州城区高考、中考考点学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孙梓坤同志主持。
  陈少敏指出,两考尤其是高考,是国家大考,是政府行为,群众关心,社会关切,容不得丝毫懈怠。她强调各地、各部门和各考点要坚持底线思维,提高政治站位,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实行领导负责制、部门负责制、属地负责制。要坚持综合治理,通力协作,密切配合,联防联动,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共同维护风清气正的考试环境。要坚持从严治考,加强安全保密、考风考纪、队伍建设、考生服务、应急预案等关键环节和重点部位防控,严抓严管,落细落小,切实做到考前无泄密,考中无作弊,考务无错漏,确保高考、中考工作安全、公正、有序进行。
  会上,市、区教育局汇报了全市及黄州城区高考中考准备工作情况;黄州区政府党组成员、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吴向红代表区招委会进一步明确了黄州考区各成员单位工作职责。市招委会各成员单位分别围绕做好考点及周边环境综合治理、净化考试环境、强化考试安全及服务保障等方面进行了表态发言。市教育局局长、市招委会副主任王银芬同志代表市教育局对相关部门的积极支持配合表示感谢,并对后段高考中考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
  2019年,我市普通高考、中考将分别于6月7日~8日、6月20日~22日举行。今年我市普通高考报名人数为46012人,比去年增加1428人,增长3.2%,为近10年来首次增长。全市1643人参加了高职单招考试等,44369人参加文化课统考,比去年增加2023人,设10个考区,32个考点, 1515个考场。黄州考区设黄冈中学、黄冈外国语学校、黄州区一中、黄冈职业技术学院四个高考考点,设黄冈中学、黄州中学、黄冈市东坡实验学校(市思源实验学校)、黄州区思源实验学校四个中考考点。